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三届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5-06 18:28:00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5日下午,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平坝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平坝区2022年经济运行调度会暨三届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忠,区政协主席刘廷玉,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区直有关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围绕一季度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发言,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围绕如何抓投资、抓工业发展作表态发言,区政府各分管副区长、安顺高新区、黔中新区围绕如何抓下一步经济发展和全年经济工作发言,王金源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细化分解主要经济指标和影响经济指标的支撑要素,盘活存量、挖掘增量,坚定信心和决心,突出工作重点,加强精准调度,做好谋划准备,迎难而上,全力完成全年各项经济指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和面对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聚焦主业主责和经济发展,摸清企业底数,细化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抓好企业调度和服务提升工作;必须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围绕引领未来的产业领域,积极谋划、引进、建设一批高科技、高成长性、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强化保障和工业企业精准调度,跟踪重点企业运行走势,准确掌握企业生产运营动态,进一步落实好财政、金融、就业等纾困惠企政策,做好生产要素协调保障,精准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积极争取企业入规;要强化招商引资,坚持效益优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实企业培育,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业务交流、探讨,相互学习借鉴、相互配合支撑,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凝聚起助力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强大工作合力。(罗洪江)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