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有位“背篓警察”

2022-05-06 18:12:16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4月28日,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队员郑红在开展道路巡逻时,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背篓,护送老人回家,他的举动温暖了许多人的心。

  当天下午3点,平坝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队员郑红在辖区平引路开展道路巡逻时,看到一位70岁左右的老人坐在路边,身边还有一个装满生活用品的背篓,他所坐的位置是道路的一个拐弯处,十分危险。

  “老人家,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这里是一个拐弯处,大车很多,太危险了。”郑红将车停好后向老人询问。

  “我背着背篓太累了,坐在这里休息一会儿就走。”老人回答。

  与老人交流中郑红得知,他是一位独居老人,住在夏云镇江西寨,当天到城里买菜及生活用品,满满的一背篓,有50多斤重。由于腿脚不好,走几百米距离就要休息一会儿。

  了解情况后,郑红担心老人安全,帮老人背着背篓、扶着老人上了交警大队的车,将老人送到江西寨。

  将老人送到江西寨时,老人说他住的地方还有2公里左右,路不好,车子去不了。

  郑红又一边背着背篓、一边扶着老人,花了40分钟走了2公里,终于将老人平安送到他居住的地方。(王勇)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