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书记、省长致广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

2022-05-07 09:28:50  来源: 贵州日报

致广大人才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人才朋友们:

  在2022年“贵州人才日”和第十届线上线下贵州人才博览会来临之际,谨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条战线上和关心支持贵州发展的广大人才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持把人才资源开发放在最优先位置,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采取超常规举措培养、引进、使用人才,奏响了大江南北聚才的最强音。我们隆重召开省委人才工作会议,设立“贵州人才日”,颁发首届“贵州杰出人才奖”,实施产业重点人才和团队引进“123”计划,发放高层次人才“优才卡”,制定出台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向全社会发出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强烈信号。广大人才积极走进贵州、扎根贵州、建设贵州、奉献贵州,以智慧和汗水支撑起贵州高质量发展的大厦,用拼搏和创新书写追梦圆梦的贵州故事。

  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要求,确立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明确了今后五年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当代贵州,发展势头正盛、发展劲头正足,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需要人才。诚挚欢迎广大人才朋友积极投身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在实施主战略实现主定位的疆场上奋勇驰骋,在改革开放创新的天空中尽情翱翔,共同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人才工作的部署,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以超常规举措推进人才“四大工程”,真金白银投入打造人才“强磁场”,真刀真枪破解人才政策“中梗阻”,真心实意创优人才环境“生态圈”,全力推进人才大汇聚,让重视人才、尊崇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更加浓厚,努力把贵州建设成为全国最有吸引力凝聚力的人才高地之一。

  最后,祝广大专家人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中共贵州省委书记 谌贻琴

贵州省人民政府省长 李炳军

2022年5月7日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