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2022-05-07 09:24:29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领导吴强、李再勇、王世杰、陶长海、郭瑞民、蔡朝林、郭锡文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提高疫情防控科学精准程度,保障交通物流畅通,重点推动省内人员有序安全流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把稳住经济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里制定的助企纾困政策,加强政策宣传,加大基础设施补短板力度,着力加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促进旅游、餐饮、住宿等重点领域消费,确保能源供应和粮食安全,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点措施,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扎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贵州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的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主旨灵魂,深刻领会、全面贯彻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激活创新汇聚人才、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统筹发展和安全等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省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实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省政府领导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勤政担当实干,加强团结协作,守牢廉洁底线,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