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2-05-07 10:39:16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三区三线”划定、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工作

  5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交通物流保通保畅、“三区三线”划定、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国一盘棋”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国务院保通保畅“十项措施”,既要确保防疫安全,又要打通运输堵点、畅通物流循环,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卡口疫情防控系统,优化货运车辆和货车司机服务措施,持续提升防控精准性和物流运转效率。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政策落实,坚决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扎扎实实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要始终把耕地保护放在首要位置,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提高耕地质量,坚决保障粮食安全。要优化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巩固生态优势,为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作贡献。要综合考虑人口和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等因素,科学合理划定城镇开发边界,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要结合“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的刚性约束,切实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核心,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和社会各界参与、市场化运作、可持续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构建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政策制度体系,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奋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行动方案》《贵州省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建议目录》《贵州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草案)》等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