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青年人才驿站:打造青年来黔“第一站”

2022-05-07 10:16:58  来源: 贵州日报

  5月6日,记者来到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驿站充满青春气息,随处可见活泼温馨的青年元素,各种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还专门为青年提供贵州风土人情介绍、贵阳就业创业指南。

  “前期我们深入开展调研,根据青年群体分布特点和就业创业需求,分别在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思曼酒店、登喜路酒店(贵阳会展中心金融城店)、汉庭贵阳白云公园酒店、星程贵阳花果园双子塔酒店、归元山居民宿打造了6个贵阳市第一批省级青年人才驿站。”贵阳市青年人才驿站审核工作负责人王名珠介绍:“现在驿站进入试运行阶段,我们将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竭诚为来黔就业创业青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当时在贵阳换工作暂时没找到住的地方,偶然间看到青年人才驿站可为来黔就业创业青年提供免费住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没想到回复和审批很快,入住也很顺利。”今年24岁的李建勇入住过贵阳市青年人才筑梦驿站(观山湖站),他说:“我是遵义人,在兰州上的大学,去年毕业就来贵阳了,当时真的特别惊喜,看到贵阳发展这么好这么快,更加坚定了我留在贵阳的决心,目前我在贵阳找到了心仪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建设“青年友好型成长型省份”,推进人才大汇聚,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下,共青团贵州省委牵头通过社会化动员方式,在全省各市(州)中心城区及部分重点县区青年人群聚集的区域,打造了第一批41个青年人才驿站(青年驿站),为有意在黔就业创业的优秀青年免费提供5天以内的过渡性住宿,同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创业指导、城市融入等一站式公益性、综合性服务,帮助外来青年解决住宿难、就业创业难等问题,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深入了解贵州、融入贵州、留在贵州、服务贵州。

  凡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拟到驿站所在地就业创业,非本地户籍,无本地居住证的青年,均可申请入住贵州青年人才驿站。申请流程为:青年根据需求提前3天提交《贵州青年人才驿站入住申请表》和相关证明资料至拟入住驿站所在地团组织指定邮箱,同时与团组织负责同志联系;驿站所在地团组织接到青年申请后,按照要求对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分别向青年驿站、提出申请的青年反馈审核情况,并提醒青年到指定地点办理入住,通知酒店做好准备;青年持《贵州青年驿站入住通知单》到指定驿站,签订《贵州青年驿站入住承诺书》,按照驿站相关规定办理入住,结束后办理退房。

  据了解,全省第一批41个青年人才驿站(青年驿站)的分布情况,包括名称、具体地址、联系人姓名、邮箱及电话,在2022年贵州省“人才日”活动暨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期间通过省内各个媒体平台发布。(记者 韦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