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都有序开展校园核酸抽检

2022-05-07 15:00:43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排查消除校园内疫情防控风险隐患,5月5日,三都水族自治县中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第三幼儿园,对该校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抽样检测。

  核酸采样现场,师生员工在测量体温后,保持一米间隔有序排队等候核酸抽样检测。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流程进行操作,依次为师生顺利完成咽拭子采样。

  “我们医院对全县的15个学校进行核酸采样,主要是预防学生出现新冠肺炎,因为有些家长外出务工回来,所以每个星期都安排医护人员进行一次的核酸抽样检查。”医护人员张雪云说。

  核酸抽检工作是对学校师生员工的一次防疫防控的有效排查,为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筑就了一道防线。据了解,从3月下旬起,县中医院医务人员每周对第三幼儿园师生进行核酸抽样检测,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医疗机构医护人员也分别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采样工作。(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