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组织千名技术工人疗养

2022-05-07 18:04:56  来源: 黔西南日报

  近日,州总工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新区)总工会和州直相关基层工会精心组织、通力合作,确保全州2022年度计划组织技术工人共1000人(次)分期分批参加疗休养活动,活动任务定于11月下旬全部完成。

  技术工人疗休养费用原则上由技术工人所在单位职工福利费承担。县级总工会积极争取地方财政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的支持,基层工会要积极争取党政主管部门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的资金支持。基层工会可根据《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对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予以适当补助。

  参加疗休养对象为具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的《国家职业资格目录(2021年版)》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和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工人。技术工人疗休养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产业工人、面向生产服务一线岗位。活动优先组织企业或有关部门评选的优秀技术工人、参加劳动竞赛或各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获得名次的技术工人、在本职业(工种)中具有较高技艺、在传授技能技术革新改造或总结转化先进技术成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工人。全年疗休养计划目标任务为州总工会本级100人、9个县(市、新区)总工会各为100人。

  按照“谁举办,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每批次技术工人疗休养活动时间原则上不得少于4天,疗休养地点原则上安排在州内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疗休养活动要坚持“疗”“休”并重、“医”“养”结合,并且每批次要切实开展“一课两活动”(即1次思想政治教育课、1次技术交流活动、1次健康服务活动),并跟踪做好宣传报道,从而更好引导广大职工和群众在思想上尊重技术工人,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为推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通讯员 王程)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