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8人2企业喜获助残贷款贴息项目扶持

2022-05-07 18:20:09  来源: 黔西南日报

  2021年至2022年,我州8名个人和2个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喜获“阳光助残·贷动成长”就业创业贷款贴息项目扶持,合计获得贷款贴息13.72万元。

  残疾人“阳光助残·贷动成长”就业创业贷款贴息分为项目贷款贴息和到户贷款贴息,项目贷款贴息主要扶持集中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和农村残疾人产业发展基地。到户贷款贴息主要扶持贷款人为持证残疾人的城镇残疾人个体工商户和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的农村残疾人创业户。

  申请残疾人“阳光助残·贷动成长”就业创业贷款贴息项目的对象为黔西南州辖区内安置带动残疾人就业企业和农村经济实体、贵州省户籍或持有黔西南州内《居住证》的残疾人并连续居住2年以上且缴纳2年以上社会保险,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并在黔西南州内创业的残疾人;贷款贴息扶持年度为上年1月1日—12月31日取得银行贷款,在项目申报时间段内实际安置或带动残疾人,且未获得政府及相关部门其他贷款贴息的企业、经济实体和创业户。

  符合项目申报条件的同一经济实体或个人等贷款主体原则上只贴息一次、贴息时间仅一年;对省级残疾人就业创业示范点、省级残疾人乡村振兴产业基地根据实际情况,可适当给予放宽但累计贴息次数不超过3次。(通讯员 程永萍)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2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