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文艺工作会议暨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 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表彰大会召开

2022-05-08 10:03:36  来源: 贵州日报

贵州省文艺工作会议暨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 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表彰大会召开

谌贻琴作批示

  5月7日,全省文艺工作会议暨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表彰大会在贵阳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作批示,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出席并讲话。

  谌贻琴在批示中指出,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近年来,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艺精品,有力丰富了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生逢伟大时代,希望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文弘业、以文培元,以文立心、以文铸魂,聚焦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从时代之变、贵州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贵州的精神气象,抒写贵州干部群众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努力推出更多思想深刻、清新质朴、刚健有力的文艺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推出更多高质量、标志性的扛鼎之作。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与时代同频、与人民同行、与潮流同向,奋力开辟新时代贵州文艺气象万千、群峰耸峙的壮阔境界。要努力追求内外兼修、德艺双馨的崇高境界,增强文化自信、力戒浮躁顽疾、提高道德修养,以高尚的操守立身,以文质兼美的作品立业。要持续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文艺创作生产体制机制,大力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营造文艺行业良好生态,为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持续汇聚起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磅礴之力。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贵州省文艺奖获奖作品的决定》《关于表彰首届贵州省文学奖获奖作品的决定》,并为117件获奖作品颁奖。(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