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数博会将于5月26日线上举办

2022-05-08 10:05:53  来源: 新华网

  连续举办了七届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受疫情影响将采取云会议形式,于5月26日线上举办,会期1天。

  这是记者从7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的2022数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数博会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重要成果的交流平台。据了解,本届数博会紧扣“抢数字新机 享数字价值”的年度主题,将举办开幕式、数谷论坛、数博发布等线上活动。

  其中,数谷论坛将围绕元宇宙、东数西算、数据安全、数据流通交易等话题举办8场线上论坛。数博发布将展示全球大数据领先科技成果奖项以及企业成果。截至目前,已征集到437项科技成果,后续组委会将从中评选出最具领先性的科技成果进行发布。

  贵州是全国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通过推进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资源流通交易、数据中心整合利用、大数据国际合作、大数据制度创新等七项试验,有力支撑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贵州还将着力打造数据中心、智能终端、数据应用三大产业集群。(记者 向定杰)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