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成立“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

2022-05-08 16:17:31  来源: 贵州财经大学

  贵州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日前发动成立了一支由学院退役军人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骨干组成的“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主要协助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校园内开展安全保卫、疫情防控、重要活动志愿服务,积极承担学院各种急难险重任务。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为“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授旗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阳表示,学院学生中的退役军人党员是学院学生党员队伍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通过学校的教育、部队的锻炼,思政政治过硬,能力素质过硬,作风纪律过硬,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服从服务意识强,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的优势,积极搭建有效的载体平台,让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实际工作中磨砺摔打,能更好提升学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党性修养,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引领、志愿服务,让更多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投身公益活动,在参加志愿服务中不断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

“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成立合影

  目前,“兵锋”校园志愿服务队共有48名学生,其中党员17人,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13人。共设置7个小组,周一到周日每天由一个小组轮流值班。队长和小组长都是由退伍军人党员或者骨干组成。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