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贵安将筹建7万套(间)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

2022-05-08 16:04:4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5月8日电(卢志佳)5月7日举行的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主题活动暨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启动仪式上,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十四五”期间,贵阳贵安将筹建不少于10万套(间)保障性租赁住房,其中7万套(间)用于各类人才住房保障。

  2022年贵阳贵安“人才月”系列活动暨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季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活动以高校毕业生和青年人才为重点群体,将陆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重点行业专家人才交流座谈活动、到重点产业企业进行“直播带岗”等两百余项子活动。

  本次活动除了6525家单位和企业带来的68352个岗位虚席以待外,贵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还发布了贵阳贵安人才住房保障计划、房源“全景分布图”和电子地图,向广大人才和青年朋友们发出诚挚的邀请。此外,主办方还为贵州华云信安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2022年贵阳贵安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代表授牌,为6名“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代表颁奖。

  根据贵阳贵安人才住房保障计划,对于租住贵阳市人才公寓、人才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新进大学生,配租成功后可以申请到一定金额的租房补贴。贵阳贵安通过协调约18家住房租赁企业,筹集了约2万套市场租赁房源,满足人才灵活租住需求。此外,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征集,选择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便利、周边配套齐全的商品住房,向人才提供购房优惠,最高可享受房屋备案价格10%的优惠。为更直观地展示房源,贵阳市住建局精心绘制了贵阳贵安人才住房保障房源“全景分布图”和电子地图,便于广大人才根据自己的购房、租房需求进行筛选。

  

[责任编辑: 邓娴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