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感恩母亲,复兴号上的这波“温暖杀”值得刷屏

2022-05-08 16:42:55  来源: 中国铁路成都局贵阳客运段


  母亲是生命里最温暖的陪伴。5月7日,在毕节开往六盘水的C6031次列车上一场“以爱为名,感恩陪伴”母亲节主题活动温馨上演。

乘务员和旅客祝福列车上的妈妈节日快乐。沈向全 摄

  10时16分,列车长李小林携一曲《听妈妈的话》款款来到旅客中间,音符流淌间,紧跟其后的乘务员文雪琴带着粉蓝相间的“我和母亲合个影”同框板邀请旅客们打卡留念。

旅客在列车员准备好的同框板里留影。沈向全 摄

  车厢一角的许愿树前,在外工作一年的邓小燕将写好的便利贴夹好,上面是女儿对母亲满满的祝愿。“一直以来,父母最操心的就是我,这么多年,我最希望的就是自己努力,让他们宽心。”34岁的邓小燕远嫁异乡,眼泪婆娑间是初为人母的她对父母的体谅和感恩。

乘务员为列车上的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沈向全 摄

  李小林和文雪琴挽着装满粉红康乃馨的竹篮来到旅客身边,一支支康乃馨送到旅客手中,旅客陈漫漫第一次送花给母亲,母亲拿着花笑容满面。“长大之后,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今天做了平时想做却没做的事,这个母亲节过得很有意义。”

  11时17分,列车载着一路欢声笑语抵达终点。“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重拾心底那抹温情,勇敢对妈妈说爱,这就是这个节日真正的意义。”看着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列车长李小林打心底里高兴。(廖薇 游滨礼)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