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安顺市委书记杨昌鹏:锚定崭新蓝图 勇担时代使命 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加快实现追赶跨越

2022-05-09 09:53:42  来源: 贵州日报

  省委书记谌贻琴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通篇彰显贵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全面总结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感恩奋进跟党走、砥砺前行谋发展的历史性成就,精准提炼五年春华秋实、五年不懈奋斗的“六个必须”宝贵成功经验,科学谋划多彩贵州谱新篇、开拓创新向未来的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系统部署牢记嘱托闯新路、勇担使命再出发的高质量发展战略路径,是一个紧跟时代、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总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是指导和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将引领全省上下勠力同心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安顺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迅速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我们将锚定省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勇担高质量发展的重任、现代化建设的使命,加快实现“三个转变”,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奋力实现追赶跨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政治根基。报告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民族之大幸”。我们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刻进骨子里、融入血脉中、落到行动上,无论在日常工作中、一言一行上,还是在重大考验时刻、敏感历史节点,都要态度坚决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二是坚定不移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为高质量发展做实产业支撑。报告指出,“产业兴则贵州兴、产业强则贵州强”。我们将围绕省党代会确立的主题、主战略、主定位,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1558”发展思路,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用好财政资金,高质量开发优质资源,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以“四化”突破支撑“四新”的实现。

  三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增力。报告指出,“必须拿出前所未有的力度,奏响贵州大刀阔斧改革、大气磅礴开放、大张旗鼓创新、大江南北聚才的时代最强音”。我们将发挥好改革的推动作用、开放的带动作用、创新的驱动作用、人才的支撑作用,在闯新路中实现发展的突围突破。

  四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高质量发展绘就温暖底色。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我们将继续弘扬“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深厚情怀,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城乡居民增收行动,夯实城乡基础设施支撑,加快补齐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让人民群众在高质量发展中共享高品质生活,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是坚定不移筑牢安全屏障,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报告指出,“安全是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我们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社会安全,把安全屏障筑得牢之又牢,提升平安安顺建设水平。

  六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报告指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深入开展作风革命为契机,强化创新党的理论武装,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记者 胡丽华 整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