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会议

2022-05-09 16:55:51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及相关会议精神,2022年5月6日,安顺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度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工作。

  会上,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直医疗卫生单位汇报了人才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一是有针对性地做好引才工作,充分利用贵州省人才博览会、赴高校引才等方式,结合单位实际需求,加大安顺人才新政及本单位优才政策的宣传,吸引更多的人才到本单位工作。二是拓展引才的思路。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用好广州帮扶我市的大好机遇,抓好医院结对帮扶和协作引才,吸引一批省外顶尖人才到安工作,切实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银龄计划”工作,通过柔性引进或直接引进高层次退休医疗专家21人以上(含省外引进7人以上),完成“重点人才倍增计划”2人。三是要开展好“人才日”活动。要在“人才日”活动期间,通过开展引才活动、人才慰问、召开人才座谈会等方式关心关爱人才,给人才归属感,让他们静下心来发展。四是积极为人才搭建发展平台。要积极推荐特有专长的人才参加专家评选、荣誉表彰等,激励人才更好地发挥作用。进一步拓展援黔专家团服务范围,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联系省外专家,拓展“医疗卫生援黔专家团”范围。五是切实加强人才培养。要精选人员参加省“黔医人才计划”等相关培训,使培养回来的人才能够成为学科带头人。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育,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遇,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创建1-2个国家重点临床专科,突破我市无国家级重点临床专科的现状。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科研创新项目申报,强化对项目负责人的培养,将项目负责人向“科技研发创新发展工程重点人才”培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转变人才工作的思路,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提升,做到引才、育才“两手抓”,不断加强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力量储备。要切实关心关爱人才,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关注人才发展,与人才多交流沟通,了解人才思想动态,在政治上、生活上给予人才更多支持。要高度重视人才流失问题,深入剖析人才流失的根本原因,找出问题症结所在,提出留才育才具体措施,为人才搭建充分发挥其特长的平台,激发人才干事热情,使人才安心留在本单位工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