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对中心城区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

2022-05-09 17:36:07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董立军带队,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昕,西秀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华西办事处有关同志一行到西秀区管元社区开展自建房隐患排查。

  管元社区是原安顺小商品批发市场前身,大量房屋系当地村民修建于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距今三十余年,加之受历史、环境、政策等因素影响,属于中心城区经营性自建房加层、改建、改变使用用途较为密集且风险隐患较为突出的区域,部分老旧房屋因棚户区改造已进行征收拆除,但现阶段仍有大量老旧房屋存在安全隐患。检查组一行通过走访入户方式,发现部分房屋存在明显结构变形,梁、板开裂等现象,其中一户较危险房源房主将二层房间租给附近商户作为仓库使用,现场存储大量货物,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董立军强调,各地要立即开展排查,重点对违规加层、改扩建、改变使用功能的自建房进行排查。对于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应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采取“三个立即”(立即撤离人员、立即设置警戒隔离措施、立即发布危险告知书),要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基本原则,加强宣传教育,提高产权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住建部门要配合街道、乡镇、社区、村居一线排查人员做好技术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