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花江漫语芍药谷:花海盛放引客来

2022-05-09 16:10:10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五一”长假,关岭自治县的新晋景点——花江漫语芍药谷的各类花卉迎风盛开,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赏打卡,尽情徜徉在花海之间,感受假日里的轻松愉悦。

  走进花江漫语芍药谷,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由芍药、金丝皇菊等花卉铺就而成的花海。明媚的阳光肆意映射,花朵伴着微风摇曳,空气中弥漫着好闻的芬香。游人或在花田边放着风筝,或在花丛中拍摄美照,还有架着手机在线直播赏花的博主,通过网络把花期美景展现在全国网民的眼前。

  关岭本地的游客朱兰敏,在“抖音”上刷到花江漫语芍药谷,被盛开的花海深深吸引,趁着“五一”假期,约上好姐妹前来赏花同游。

  “这里的花海非常漂亮,景色也非常美丽,到实地打卡之后,让人心旷神怡。”朱兰敏说,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没有计划外出旅游,而是选择在家门口游玩,来到花江漫语芍药谷,观赏鲜花美景,感觉不虚此行。

  该县花江漫语芍药谷不仅成为本县群众游玩观赏的“后花园”,还吸引了大批外地旅行团慕名前来。

  “‘五一’假期,我们参加了旅游团队到贵州旅游,其中一个景点就是关岭花江漫语芍药谷的花海。来到这里,繁花似锦的自然风光让我们的体验非常好,用手机拍照、录像发给家人朋友,大家都觉得这里非常美,都想到这里感受花海的魅力。”赏完花海盛景,拍完风景美照,省外游客邓文凤对关岭花江漫语芍药谷赞不绝口。

  据了解,花江漫语芍药谷位于关岭自治县花江镇永睦村,是该县唯一一个省级样板坝区——永睦坝区上建设的农旅结合景观。近年来,关岭立足资源优势,充分利用省、市关于扶持花卉产业的发展政策,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推进花卉苗木与文旅康养融合,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

  贵州省豪盈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该县引进的龙头企业,该公司在永睦坝区原有的“四季果园”基础上,打造以芍药为主,牡丹、金丝皇菊、亳药菊、玫瑰等花卉为辅的农旅观光新业态。

  “‘五一’假期,我们推出了‘合家欢乐基地,春日嗨玩不停’等项目,让游客在尽情赏花踏青的同时,还能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观看丰富精彩的马戏表演。”该公司负责人周从伟说道。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2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