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中坪镇:大力推广“茶叶+黄豆”套种模式

2022-05-09 14:36:12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农户正在播撒黄豆

  近年来,黔西市中坪镇立足生态优势,深入推进茶产业发展,大力推广“茶叶+黄豆”套种模式,在降低茶园管护成本的同时,额外增加黄豆的收益,实现“一地多产、一地多收”。

  走进中坪镇黄泥坡社区茶叶种植基地,荒坡上裸露的黄土点点新绿,年初移栽的茶叶长势良好,村民们正在茶叶种植基地里有条不紊地套种黄豆。

  “黄豆可以固氮,为茶叶提供营养,对茶叶的生长有促进作用。在幼龄茶地里套种黄豆,利用作物间的营养互补,不仅提高了土地肥力及利用率,还能提升农作物产量,促进农户增收。”中坪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自2017年以来,中坪镇依托涉农扶贫项目和林业项目,大力实施生态绿茶产业,全镇茶叶种植面积达2000余亩,已投产1000余亩。目前,实施“茶叶+黄豆”套种200余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