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王金源调研天龙镇蔬菜基地建设

2022-05-09 17:59:51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5月6日下午,平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调研指导天龙镇蔬菜基地建设,区农业农村局、天龙镇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当天,王金源一行实地查看了天龙镇烟区产业综合体、高田十里五万亩蔬菜基地、二官大葱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各蔬菜基地在育苗、种植、管理、销售、效益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了天龙镇相关负责人关于蔬菜种植产业发展介绍后,王金源对天龙镇蔬菜种植产业发展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天龙镇蔬菜种植产业符合平坝未来发展方向,是严格按照粮食安全有关要求,以打造“菜篮子”工程为抓手、辐射带动万亩蔬菜基地良好发展,推动全区粮食蔬菜产业稳产丰收的关键一环,意义重大;并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平坝实际,维护好天龙镇蔬菜交易市场的良好运行,助力乡村振兴。

  王金源强调,发展蔬菜产业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富裕的有效途径。各乡镇要把发展蔬菜产业同实现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实际,拓宽思路,通过发展蔬菜产业,不断增强群众自身“造血”功能,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十里五万亩蔬菜基地建设是我区发展农业的标志性项目,具有强烈示范和带动效应,连片成规模种植时令蔬菜和粮食作物,不仅能够直接推动我区现代农业的发展,同时也能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区农业农村局与相关部门之间要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服务好、解决好蔬菜种植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要扩大规模,加大资金、技术等投入,不断提升深加工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蔬菜产业基地,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罗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