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文昌阁街道多形式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2022-05-09 17:51:21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母爱如水,似水绵长。在无声岁月中,生活的点滴将温暖无私的母爱融入时光,嵌入记忆。

  5月8日,是所有母亲的节日。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母亲节主题活动。

  富水社区: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母亲”

  5月7日,富水社区党支部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爱之名·感恩相伴”母亲节主题活动,邀请辖区10余名孤寡、空巢等母亲共庆节日,让她们感受到大集体的温暖与关怀。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母亲们奉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精心制作的寿桃蛋糕和美丽的花束。礼物虽小,却承载着满满的祝福。伴着花香,大家一边享用蛋糕,一边拉家常,尽情享受这专属于母亲的幸福时刻。

  活动中,来自中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还为母亲们免费提供测量血压、听诊心肺等健康服务,祝福母亲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贵山社区:让失独母亲不孤独

  5月6日,为让失独母亲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贵山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中国民生银行贵阳公园路支行开展“温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主题慰问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8位妈妈送上鲜花、慰问品及节日的问候。同时,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们详细了解每一位妈妈目前的生活情况,叮嘱她们如有困难就找社区,社区会一如既往为她们带去关爱与帮助,让她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多年来,我们一直都重视对失独家庭的关怀,只要社区开展活动,都会通知失独家庭参与,积极组织结对帮扶、亲情陪护等,为失独家庭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过个快乐祥和的晚年。”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达兴社区:祝福在墙上 感谢在心中

  5月7日,达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感恩母亲,送祝福”的主题宣传活动。

  “祝妈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妈妈,我爱你。”“妈妈,您辛苦了”......活动中,大家把对妈妈的祝福写在卡片上,粘贴在心愿墙上。一张张卡片随风舞动,像是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承载着对母亲的祝福“飞”到母亲的心上,一句句简单深情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个参与活动的居民。

  “这次活动不仅表达了自己对母亲的感恩之情,也让我深深体会到了大家对母亲浓烈的爱。”居民王嫣表示,平时忘记表达的爱在母亲节一定要大声说出来。(陈静柔 梁娟 郭虹 曾幼君)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