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到贵州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2022-05-10 09:06:23  来源: 贵州日报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到贵州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李炳军作汇报 周德昶主持并讲话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六组到贵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9日上午,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汇报会在贵阳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作汇报,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六组组长、国家矿山安监局副局长周德昶主持并讲话,国务院安委会专项督导帮扶组副组长李万春通报阶段性督导帮扶工作情况。省领导吴强、李再勇、陶长海参加。

  周德昶在汇报会上介绍了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工作的内容和要求。他指出,做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贵州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国之大者”的重任、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立足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综合检查组将强化责任担当,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检查考核任务,推动贵州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

  李炳军说,去年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各方责任,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整治,突出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省安全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服从、主动配合、全力保障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聚焦煤矿、自建房、地质灾害、建筑工地、危化品等重点领域,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六组全体成员,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安委会、省消安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