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新蒲新区:项目“穿针引线”织密立体交通网

2022-05-10 11:21:3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年来,新蒲新区不断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网越织越密,高铁、航空、客运搭建出的立体交通体系已经初具雏形。

  连日来,新蒲新区的多个交通建设项目现场,摊铺机、压路机等各类机械开足马力,工程进度稳步推进。

  在三渡镇罗庄村“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坚守岗位,全力推动工程实施;虾子镇南坪村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加装护栏,提高道路安全系数;喇叭镇乐声村继承桥改造现场,挖掘机有条不紊开挖桥台基础;危桥整治、公路扩宽、城市公交站台……今年,新蒲新区已陆续开工19个交通建设项目,其中16个预计年底前完工。

  目前,重遵高速公路新蒲新区段建成验收并已投入使用,湄石高速公路新蒲新区段去年底通车试运行,桐新高速公路新蒲新区段正在有序推进……新蒲新区已有遵义东、虾子、喇叭、三渡、新舟、机场6个高速下闸口。

  此外,遵义站日常平均开行列车116趟,新舟机场航线46条、通航城市41个,该区公路通车里程已达2617.82公里,路网密度每平方公里达3.85公里。(通讯员 李佳旭)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