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关兴镇生态茶园促村民增收

2022-05-10 11:57:59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余庆县关兴镇狮山村的茶农王飞很忙,一大早就到茶园组织群众采茶。“大家在采摘时要注意方法,不要伤到枝条。”

  2013年,外出务工的王飞返乡种植了300余亩茶叶,经过9年的精心管护,茶树长势越来越好,每年带来收入50万元左右,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这些年,在县、镇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加上交流学习,王飞的种植管理技术和采摘技艺得到明显提高,茶叶品质也得到有效提升。“现在收购商直接到茶园里收购茶青,销路我一点都不用担忧。”王飞告诉记者,在狮山村,靠着种茶增收的村民还有很多。

  狮山村属于山区、高原地貌,植被茂密、相对海拔落差较大,四季云雾缭绕,土地肥沃,微偏酸性,是茶叶生长的极佳环境。2005年,这里就建设起狮山、富源、万千等5个茶场。为提高茶产业的附加值,该镇加强党建引领,开展生态管理,打造“干净茶”品牌。目前,该镇共种植3万亩茶叶,建设茶叶加工厂7家。(记者 娄勤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5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