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演练

2022-05-10 17:18:10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5月9日,关岭自治县2022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演练在百合街道同康社区举行,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社区群众60余人参加。

  按照演练预案,演练设定关岭县易地扶贫搬迁就业车间三楼发生火灾,火势发展迅速,很快引燃大量装饰材料,室内充满浓烟,并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现场有人员被困,急需救援。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接到出警命令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救援。在掌握火情后,消防救援人员冲进“火场”,启动高压水枪进行灭火。同时,各小组人员迅速联动,有序撤离群众、转运伤员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各小组共同协作,“大火”最终被扑灭,人员有序疏散到安全地带,演练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前,县消防救援大队人员围绕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发现火情紧急情况时的处置、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开展培训,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广大群众应急避险和逃生自救能力。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演练,目的是提高搬迁群众火场逃生与自救能力,消除依赖心理、恐惧心理,积极自救,同时提高我县消防队伍扑救火灾的能力,发挥社会联动机制的协同能力,增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关岭自治县生态移民局副局长陈朝云说。(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