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对云关乡辖区内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

2022-05-10 17:12: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南明区商务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及云关乡等多部门,联合对云关乡辖区内企业、经营场所、建筑工地、自建房等存在安全风险的各行业、领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工作人员登记企业生产经营证件。

  排查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贵州陪耐德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贵州时时通达物流有限公司、贵阳金循物资回收有限公司第十五收购站、贵州名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雲聚物流、宏达物流等企业,重点对企业消防安全是否存在隐患、生产经营证件是否齐全、是否合法经营等进行安全生产攻坚整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设备管理维护,认真做好日常管理,制定维保制度,确保设备长期安全运行;要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注重对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培训,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工作人员询问商户安全生产管理情况。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整治工作,云关乡制定了《云关乡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工作方案》,成立了云关乡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行动领导小组,针对辖区内的企业、经营场所、建筑工地、自建房等存在安全风险的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攻坚和“打非治违”行动,建立和完善问题隐患及整改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监管,明确风险隐患整改时限和处置办法,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朱杰)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