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鸡场乡:电商助农 大道“姜”行

2022-05-10 17:10:44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来到西秀区鸡场乡鑫堡村村委,便看到村干部们正热火朝天地将从电商平台售出的生姜用快递盒进行打包,鑫堡村党支部书记周志龙喊道:今天我们已经完成100单的“小目标”!大家辛苦了!如今鑫堡村二黄姜销售渠道不再局限于传统的农户与收购商点对点销售模式,而增加了网络销售渠道,共同助力“黔货出山”。

  据了解,2021年鑫堡村生姜种植面积为1079亩,产量1539吨,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及市场波动影响,导致生姜收购价格持续下跌,部分姜农信心受挫,不得不选择外出务工。2022年初,鸡场乡党委紧密结合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抓住发展机遇,提出以鑫堡村作为试点,探索电商销售模式,助力辖区农户农产品出山。最终,在乡党委的领导下,由社会爱心企业指导鑫堡村搭建的网络店铺--鸡场乡鑫堡村网络销售平台于3月29日正式搭建完成。

  鑫堡村网店售出的生姜从出窖、分拣、称重到包装、信息核对,再到装车和督促物流按时发货,均由驻村工作队和“两委”干部“一条龙”式自主完成,且层层把关,既保证了销售产品的质量,又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这是第二次购买,发货快、品质好,商家守信用,购买生姜首选,下次还来!”正式运营一个多月,店铺已收到不少类似的好评。截至目前,鑫堡村的网店已完成订单累计2006单,售出生姜7832斤,销售额达28858.98元。同时,目前日均订单量稳定在100单左右,有效的解决了姜农生姜滞销的问题。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鸡场乡党委不断学习、勇于探索,积极创新。在线下销售受限的形势下,探索电商销售助农新思路,以鑫堡村为试点,创新发展网络商铺销售新兴业态,实现了鑫堡村生姜线上销售从零到一,从一到百,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美好愿望。电商销售,是农副产品上行的主要推力,是战“疫”战“贫”的重要抓手。乡党委主动作为,为民解忧,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委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上走好走稳乡村振兴产业致富路的决心。(韦小凯)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