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独山下司村:修路惠民暖人心

2022-05-10 18:01:57  来源: 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几天前,这条路还是坑坑洼洼,今天到现场一看真是大变样,维修效果简直超过了我的心理预期!”5月5日,在独山县下司镇下司村,县、镇人大代表陆燕看着下司小学路口新修的水泥路高兴地说道。

  据悉,下司小学路口由于车辆碾压等原因,导致路面坑坑洼洼,给周边群众出行和学生上下学带来了不少的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镇人大代表陆燕向有关部门递交了一份关于维修下司小学路口的建议。

下司幼儿园校门新建现场。

  “建议刚递上去没多久,就引起了县交通运输局、县教育局及有关部门的重视,他们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共同协商解决方案。”陆燕介绍,下司小学路口是学生上下学的主要通道,路况好坏关乎民生安危,为更好解决问题,在施工前期,下司镇还组织了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以及爱心企业到现场,倾听大家对道路维修的意见建议。

  4月30日,下司小学路口改造项目正式动工,几天来,现场施工人员趁着学校“五一”放假的“空档期”,抢时间、保质量,对原先道路进行全面翻修。在施工人员的辛勤努力下,五天后,一条平坦笔直的水泥路映入眼帘,引得过往群众连连点赞。

  “这条路修得太安逸咯,之前接送孩子非常不方便,现在路拓宽了,也平坦了,我们非常喜欢!”谈到刚修好的道路,下司村村民杨承松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下司幼儿园校门新建现场。

  此外,该镇在听取民意过程中,发现群众对下司幼儿园和下司小学上下学共用一条道路,高峰期容易发生交通隐患问题尤为关注。为此,该镇与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在镇区道路另一侧为幼儿园重建一个新校门,切实解决两所学校上下学拥堵问题。

  来到下司幼儿园校门新建现场,施工人员分工有序,有的正在抹墙,有的正在铺地砖,现场一派热闹繁忙景象,再过不久,这里将竣工交付使用,该校师生将迎来新的出行体验。

  修路惠民只是下司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步,该镇将用好、用活“请你来商量”协商议事长效机制,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韦宗斌)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