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对养老机构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2022-05-10 18:02:57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检查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督促经营者有效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镇宁自治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养老机构食堂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养老机构食堂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等开展检查,同时,现场对原材料的采购、清洗、加工等餐饮操作规范流程进行讲解,并从食材种类及烹饪方式对食堂管理者提出建议,要求食堂管理者要落实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意识,严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5月7日,共计检查养老机构食堂2家,执法人员针对养老机构食堂存在采购食品未很好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食品留样标签信息不完整等事宜已现场督促其整改完善,当场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份,当场处罚决定书2份。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检查工作仍在进行中。(何晶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