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22-05-10 18:28:36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防灾知识

  为迎接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应急管理局、县教育局,县自然资源局等18家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当天,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在群众较为密集的路段摆摊设点,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防灾宣传展板,向过往的群众发放主题宣传资料、主题购物袋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旱灾、洪涝、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及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

  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氛围。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通过这次宣传,我知道如何去防火防灾,如何逃生。”市民韦学琼说。(潘秀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7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