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桐梓县马鬃苗族乡:食用菌撑起“致富伞”

2022-05-11 17:54:13  来源: 贵州日报

  “市场行情好的时候一天可以销售5吨多的菌菇,下一步的计划是扩展到50万棒,并利用便捷的交通优势销售到更大的市场。”在桐梓县马鬃苗族乡桃子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说起现在的食用菌的发展情况平平菌业负责人袁洋飞感到很满意。

  近年来,桐梓县马鬃苗族乡立足良好气候优势,进一步找准特色产业发展“突破口”,充分利用闲置资产引进客商发展食用菌,带动该乡产业增效、群众增收。

  该乡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组织方式,通过村党支部统筹,提高闲置大棚利用价值,既提升了村集体经济,又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桐梓县马鬃苗族乡桃子村食用菌种植基地共有大棚41个,棒菌25万棒,预计年产量100万斤,产值200万元。以每个棚600元一年的租金和平平菌业签订合同,盘活当地闲置资产,实现农民增收、集体增益、企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通过第一年免租金,按年支付租赁费的方式,将桃子村的食用菌大棚出租给客商进行规模化的经营管理。”桐梓县马鬃苗族乡乡村振兴办负责人罗娜说。(陈桂良 李甜甜)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