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福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丨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五进”拓展年活动之企业篇

2022-05-11 17:55:21  来源: 天眼新闻

  近日,福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部分福泉市防治艾滋病委员会成员单位,在贵州竣业有限公司和贵州福磷矿业有限公司新桥矿山北采区项目部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五进”拓展年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张贴标语、播放宣传视频、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纪念品、与职工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艾滋病的防治知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以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四免一关怀”等知识,积极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问题,帮助群众消除恐惧、保护自身、远离艾滋。同时,引导广大职工要掌握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规范自己的日常生活行为,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中,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主题纪念品300余份,播放视频2次,宣传折页600余份,现场咨询20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对艾滋病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让企业职工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提高了职工参与艾滋病防治积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意识,让广大企业职工能够以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有利于营造企业预防艾滋病、维护生命健康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8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