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2-05-11 18:13:19  来源: 安顺日报

  5月10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通知》《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采取月评估方式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占用耕地行为的通知》《省自然资源厅耕地占补平衡工作督办函》及相关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耕地保护重要意义,夯实粮仓根基,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势,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强化责任落实,稳妥有序开展耕地占补平衡问题攻坚,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六严禁”,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关于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处理农村乱占耕地“十个一律”等相关要求。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的部署要求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市自然资源局、市农业农村局在主会场通报相关情况,西秀区和镇宁自治县分别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