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05-11 18:09:49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近期,安顺市围绕“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征程”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展示全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新发展、新风貌、新成就,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在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等地通过向市民朋友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折页、小读本及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专利法、商标法、贵州省专利条例等常用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产权知识。共开展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10余场,悬挂宣传条幅6幅,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开展知识产权知识培训70余人次。

  二是组织线上答题。依托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线上有奖知识答题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参与人数达1.5万余人次,获奖人数近5千人次。

  三是加强媒体宣传。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利用宣传栏、LED显示屏、电梯广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老媒体平台,积极推送知识产权政策解读、科普知识、应用保护案例等信息,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氛围。

  四是开展执法检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侵权违法多发的假冒商标、假冒专利、专利侵权等热点问题,加大对超市、药店等市场经营主体的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力度,共检查企业140余户次。

  下一步,全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将通过组织培训、开展知识讲座、知识产权服务万里行等多种活动形式,继续大力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深入人心。(张彦宏)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