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自治县信访局到白马湖街道开展“巡回接访”工作

2022-05-11 15:36:03  来源: 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加强县、乡镇(街道)联动,深入推进“巡回接访”工作走深走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引导群众依法逐级信访,方便群众表达诉求,减少信访上行,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日前,镇宁自治县信访局“巡回接访”工作组到白马湖街道开展巡回接访工作。

  “巡回接访”现场向群众面对面宣传政策法规、收集意见建议、受理信访投诉、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通过认真倾听群众反映诉求,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为来访群众答疑解惑,提出问题解决思路,同时为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折页,解除了群众心中困惑,把问题化解在基层,把困难解决在群众家门口。

  此次“巡回接访”活动,共接待来访群众1批2人次,政策咨询3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50余份。

  县信访局“巡回接访”工作组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注重人文关怀,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通过开展巡回接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要求落到实处,经过面对面的坦诚交流,不仅消除了群众的困惑,也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王业波)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