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教育投入逐年增长 云岩区再出“硬核"举措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5-11 18:07:09  来源: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5月8日,笔者在云岩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上获悉,近年来,云岩区始终坚持把教育作为促进整体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优化支出结构。2020年、2021年全区教育经费分别达到14.07亿元、14.45亿元,占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均在27%以上。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积极支持和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云岩区今年将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

  持续加大财政投入,以更大力度支持教育优先发展。云岩区将始终不折不扣落实教育法定要求,不断压缩各项一般性支出,统筹资金向教育领域倾斜,优先安排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需求,进一步提高教育支出比重,真正将教育支出“两个只增不减”落到实处,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不断提升办学条件,以更高标准打造学在云岩名片。云岩区将集中财力支持公办强校计划,重点培育壮大一批优质公办学校突破性发展,以点带面,带动全区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将足额保障各教育阶段生均公用经费,做好资金统筹,支持落实“民转公”政策,确保各校园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着力完善保障机制,以更实成效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云岩区将继续推动教育服务均等化,深入落实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各项政策;切实保障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和困难群体平等享有接受教育的权益;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及时兑现家庭经济困难政府资助,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全力保障工资待遇,以更优服务确保教师舒心从教。云岩区将继续做好义务教育教师待遇保障工作,大力支持各校园解决好师生配比不足问题,深入推进“员额制”管理改革,全力保障教师待遇,坚决维护好广大教师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云岩教育工作者的职业幸福感和事业荣誉感。(赵倩倩)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