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举办“优才卡”发放仪式

2022-05-11 17:15:38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发放仪式现场

  日前,在全省开展第二个“人才日”系列活动之际,黔南州举行观看第十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开幕式暨“优才卡”发放仪式,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建国为12位专家人才代表颁发第二批黔南州“优才卡”并作讲话。

  举行“优才卡”发放仪式,充分体现了州委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爱。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推动黔南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再作新贡献。全力以赴推动人才服务事项落地落实,让人才充分感受到尊重,真切体会到关怀,营造暖心留才良好环境。广大人才要围绕建设“五个新黔南”献智献策建功立业,积极投身黔南州“四化”、乡村振兴主战场,为黔南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我庆幸自己成长于这样一片沃土之上,领取‘优才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将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加快建设‘五个新黔南’作出应有贡献。”黔南州启航学校校长、第六批州管专家范建耘代表专家人才作了发言。

  为进一步完善黔南州人才服务保障体系,营造人才创新创业优质服务环境,黔南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优才卡”制度实施办法(试行)》,采取“量身定制”的办法,为重点人才提供多元化、精准化、个性化的周到贴心服务。人才凭卡可享受安居保障、医疗保障、金融服务、政务服务等12项优惠便利政策。

  州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黔南州“优才卡”服务事项责任单位、参加人博会引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石学业 冯小东)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