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南州统计局局长陈禹率队赴都匀市开展重点项目(企业)调研

2022-05-11 15:41:25  来源: 黔南州人民政府网

  为贯彻落实省统计局“统计服务提升年行动”和州委州政府有关安排部署,根据《黔南州统计局关于在全州统计系统开展“走基层、访企业、提效能”走访调研的工作方案》,近日,黔南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禹率队会同州委常委、都匀市委书记张丽芳,都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宗良等在都匀市开展重点项目(企业)调研,调研重点围绕国际复杂环境、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等,了解掌握企业和项目生产经营、建设进度受影响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贵州广得利医药用品有限公司、立邦新型环保建筑材料西部生产基地、都匀新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西南水泥厂、黔南望江变压器有限公司、贵州华义茶业有限公司、都匀同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蒂菲尔服饰有限公司8家项目(企业)现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禹指出,长期以来都匀市依赖第三产业拉动,经济发展的支撑点较为单一,工业经济基础有待进一步加强,通过本次调研,让我们看到了企业较高的生产积极性和投资趋势,体现了都匀市党委政府持续夯实经济基础,规划经济发展的路径和决心,在复杂环境下,因势利导、趋利避害,牢牢掌握了经济工作主动权。

  陈禹强调,一是要强化调查研究。统计服务下基层,就是要经常到企业调查调研,了解企业真正的困难和需求,统计部门要站好站位,转变思想,把握经济发展趋势,说行话、做行事,发挥统计服务职能,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二是要严防统计造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见》《办法》《规定》和《监督意见》精神,将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作为践行“两个维护”。三是要提前谋划经普工作。经济普查是摸清家底,反映改革成效的有效途径,都匀市要高度重视明年“五经普”工作,进一步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夯实基础,确保经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都匀市常务副市长姬凤弟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