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同心守“沪”!三都县30吨物资驰援上海

2022-05-11 18:15:47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山海情深,守望相助,沪黔并肩,抗疫同行。5月10日下午,三都水族自治县通过冷链车将30吨物资运往上海,助力上海早日打赢疫情防控战。

  当天上午九点,满载着各种物资的货车陆续到达县粮食储备库厂房。为确保物资精准、便捷的配送到每个家庭,三都县总工会、县农业农村局、县红十字会、团县委等单位组织200余名志愿者对爱心物资进行分拣打包。面对堆积如山的物资,志愿者们合理安排分装任务,有的分拣蔬菜,有的打包,有的转运装车。

  “上海疫情牵动全县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今天我们组织职工志愿者来把这些物资进行分包,分包结束后将这些物资发往上海,希望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三都县总工会副书记杨锦雪说。

  据了解,此批蔬菜,都是耐存放的蔬菜品种。为减轻蔬菜到达上海后的分拣压力,该批农产品在发车前采取人性化小包装模式,按照每袋6公斤进行分拣、包装。援助蔬菜抵沪后,将直接送到指定卸货点,由上海市有关单位卸货后尽快分送到社区居民手中。

  “这次上海的疫情严重,物资紧缺,我们这次给上海支援的物资有大米、莲花白,还有洋芋,便于储藏和运输,尽我们一点绵薄之力。”三都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韦政楚说。

  自上海疫情暴发以来,三都县时刻关注疫情形势,积极倡议农业企业捐资捐物。大河镇、周覃镇合作社,贵州伟泽农业公司及其他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共计捐赠了30余吨的爱心蔬菜和大米,助力上海抗击疫情。张奕 张冰冰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