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落实不动产登记+公安数据共享

2022-05-11 18:14:03  来源: 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毕节市通过省不动产登记系统,落实不动产登记+公安数据共享,实现查封解封“零跑动”。

  一是不跑路网上查询。公安机关因案件侦查,需查询嫌疑人不动产情况时,按指定程序将协助查询财产通知书推送至省不动产登记系统,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收到申请文书,即启动自动查询反馈机制查询并反馈查询结果。

  二是明时效网上协办。公安机关在办案过程中,需对嫌疑人财产进行查封、冻结或解封的,按指定程序将查解封决定书推送至省不动产登记系统,嘱托属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行查解封,不动产登记机构收到嘱托文书后,1个工作日内执行相应查解封操作,并通过网络反馈回执到公安机关。

  三是深领域数据融通。深化数据共享融通在民生领域应用,推动“一网通办”便民利民惠民。针对贵州省户籍人口,全省自然资源部门在不动产登记业务或办理购房迁入户口登记业务中,可实时共享全省公安户籍、身份证电子数据或不动产登记信息作为合规存档材料,群众无需提供户口簿、身份证、不动产登记证等纸质复印件。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