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人民医院:深化医疗卫生服务改革 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

2022-05-11 18:14:38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今年以来,黔西市人民医院精准发力解决群众就医痛点难点,切实解决医院“排长队”“看病难”等问题,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获得就医患者及家属广泛好评。

  在医院儿科输液大厅里,一排排崭新的座椅格外醒目。患者家属廖旭正陪伴家人输液,大厅改造带来的好处,廖旭深有体会。“这段时间医院的输液大厅进行了扩建,环境变得更舒适了,以前那种拥挤的场面少了,在这里看病都更舒心了。”廖旭说。

  今年以来,黔西市人民医院以提升儿科诊疗流程和环境为试点,通过扩建儿科输液大厅,调整雾化吸入大厅、门诊抢救室,新建特色中医治疗室、母婴室和儿童发热门诊等接诊窗口,促使输液大厅从100平方米增加至240平方米,门诊留观座位从54个增加至160个,同时,该科室还增加住院病区床位10张,有效缓解儿科就诊难现象,提升患者就诊舒适度。

  工作中,医院充分突出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党员医生冲在“弹性排班”最前面,每天早上8点开始接诊至中午12点,下午1点继续接诊,遇门诊高峰时段增加就诊窗口、缩短医师排班时间。“以前来的时候排队比较难,现在好多了,一来就可以得看,住院的话马上就可以安排,方便了很多。” 患者家属黄艳说。

  医院通过升级硬件设施,优化诊疗流程,使长期困扰的排长队、看病难的儿科就诊问题得到了明显改善,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据介绍,医院儿科门诊的提质改造,只是医院不断纵深推进医疗卫生服务改革的一个缩影。目前,医院正不断细化优质服务理念,秉承以“同理心”为患者提供最暖心的医疗服务为原则,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