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95名“挂村警长”启程奔赴基层一线!

2022-05-11 18:24:05  来源: 长顺县融媒体中心

  为扎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持续向上向好,全面巩固平安长顺建设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长顺县选派95名公安民警下沉到全县各村(社区),以挂村警长为载体,有力有序推动基层警务机制改革工作,力争“做强基层、做实基础”。5月9日,长顺县公安局挂村警长工作正式启动。

  “服务好广大人民群众,保护好辖区一份平安,战友们,号角已经吹响……”

启动仪式现场。

  挂村警长启动仪式上,95名挂村警长统一着装、精神饱满、列队严整,挂村警长代表、政法委员代表等依次作了发言。启动仪式后,全体挂村警长即刻整装出发,奔赴基层一线,转变新的角色、进入新的岗位,担负起维护基层社会长治久安、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夯实治安防控“地基”,零距离服务群众。

  长顺县公安局副局长罗锦刚介绍:“挂村警长工作是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一招,更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平安和谐的重要举措。挂村警长工作的推行,其目的是要缩短接警时间,化解基层矛盾,提高处置效率,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 稳定、群众满意’的总体目标。”

  据悉,长顺县公安局自今年年初开始谋划,经过严格挑选、统一培训等流程,最终确定选派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好、工作作风扎实的95名公安干警担任挂村警长,挂包覆盖全县95个村(社区),按照每周一次下基层的频率,最大限度将局机关警力下沉到村(社区)。

“挂村警长”启程。

  推行“挂村警长”基层警务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强基层、夯实基础,推动机关警力定期下基层,不断激发全警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是长顺公安实现基层基础工作新跨越工作目标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通公安机关服务农村广大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抓手。

  “很荣幸成为长顺县挂村警长的一员,在今后的挂村警长工作中,我将迅速转换角色,摸清村情社情,在耕好“责任田”的同时,认真履行挂村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挂村警长作用,当好政策法制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会稳定联络员、人民群众服务员。”长顺县公安局挂村警长罗跃松说。(邓雪 宋恒婷)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