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县供销社:农机下乡助春耕

2022-05-11 17:01:40  来源: 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当前正是春耕时节,瓮安各地一派繁忙景象。5月9日,瓮安县供销社农机机耕启动仪式在平定营镇梭罗村举行,开启了农机助力春耕生产的序幕。

  在如今缺少耕牛耕地的情况下,农机机耕服务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

  “非常感谢瓮安县供销社用农机来给我们耕地,给我们减轻了很多劳动量,这样很省时省力。”平定营镇梭罗村村民朱成谦说。

  据了解,今年4月,瓮安县供销社成立了瓮安鑫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自筹资金100余万元,采购了2台大型耕地机,3台小型耕地机以及农药喷撒无人机、收割机、拖车机等,专门为农业生产服务。

  下一步,瓮安县供销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现有资源推行农业生产机械化作业,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为瓮安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瓮安县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罗成平说:“今年,瓮安县供销社为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县委政府的号召,自筹资金组建了瓮安县鑫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农机8台,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培训,以成本价服务群众,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