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2022-05-12 08:53:13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做实业务监督,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扎实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分行内部精细化管理水平及人员队伍素质能力的提升,今年以来,分行聚焦内外部检查中风险易发领域及分行经营管理薄弱环节制定了年度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并于近日开展了首次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专项检查,分行着重对信贷业务贷后管理进行了抽查。检查组成员由分行各处室业务骨干共同组成。在检查准备阶段,检查组对总分行内外部检查问题、监管通报以及行内贷后管理有关制度进行了集中学习、充分讨论,在此基础上形成检查要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根据检查清单逐户调阅信贷档案、现场询问客户经理,对抽查客户及项目贷后管理中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进行逐一排查。通过本次检查,发现了分行在信贷业务贷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分行专项指导制定年度专项检查方案,密切关注检查工作开展进度、及时听取检查情况汇报,并组织召开了检查专题会,分行全体客户经理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责任处室根据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计划,提出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明确整改责任人,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求相关处室要以本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做好检查问题的问责处理,举一反三,进一步提升制度执行力,切实杜绝重贷轻管问题,不断提高贷后管理水平。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利用好专项检查机制,坚持检查不走过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及时发现业务管理中存在的潜在风险,梳堵内部控制漏洞,朝着分行党委提出的实现“五好”奋斗目标努力。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39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