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罗强: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

2022-05-12 10:08:30  来源: 贵州日报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

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

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擘画了贵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必将引领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奋力开创贵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通过现场聆听和认真研读省委书记谌贻琴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我们在精神上受到了鼓舞、思想上受到了启发、方向上得到了指引,有如下三点特别深刻的感受。

  重大成就激励人心、鼓舞斗志。五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比如: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为中国减贫事业作出了贵州贡献;创造了经济发展的“黄金十年”,实现了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夯实了交通等基础设施条件,为贵州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将从贵州的千年之变中增强赶超信心和前进力量,坚定不移奋进新征程!

  宝贵经验揭示规律、启迪未来。《报告》总结提炼的“六条经验”,既是对过去五年贵州发展的规律性总结,也是我们做好未来五年工作的有力武器,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法宝。我们将从全省奋斗实践的宝贵经验中找准客观规律和科学方法,开拓创新建功新时代!

  宏伟蓝图指引未来、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报告》明确提出了“六个再上新台阶”的奋斗目标,部署了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今后五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将从全省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中明确发展路径和具体抓手,担当作为扛起新使命!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谋划了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施工图”,下达了全省上下共同抓落实的“责任书”。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精彩篇章!

  一是提高站位抓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将省党代会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广泛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

  二是凝心聚力抓发展。对黔东南来讲,发展不足、质量不高同样是最大的问题,既“赶”又“转”是最大的任务。我们将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黔东南州“黎从榕”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产业发展,加快补齐产业这个最大的短板。同时,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主动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更多依靠市场力量把“五年任务三年完成”抓出成效,积极推进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三是全力以赴惠民生。坚决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生态环保五条底线,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深入推进“打非治违”行动,坚决守住安定和谐的良好局面。用心用力做好民生保障,落实好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基本民生问题,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四是固本培元强党建。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党的坚强领导和过硬作风保障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记者 熊诚 整理)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