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农发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人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12 18:40:10  来源: 农发行修文县支行

赓续红色家风 涵养党风行风

——农发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人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支部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切实推进从严管党治行。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与中国人民银行修文县支行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红色家风·涵养党风行风”主题党日活动。

  精心谋划。为丰富此次活动内涵,两个党支部做了精心谋划,一是精选主题。契合农发行总行党委“强支部管理,严法纪行风”要求,决定以“赓续红色家风 涵养党风行风”为主题。二是力邀专家授课。活动邀请修文县总工会冯祥副主席进行现场授课。据悉,冯祥曾在修文县委宣传部、修文县文广局工作,对阳明文化、中国传统文化颇有研究。

  精致落实。活动现场,一是全体党员重温了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二是分享红色家风故事,并重点讲述一代伟人毛主席的家风实例。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家风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社科诠释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不负人民的崇高精神。三是诵读红色家书,将“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的家风内涵生动形象地诠释出来,同时融合阳明文化“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秧”进行解读。随后,冯主席勉励大家要积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学习家风,以良好的家风立志、正行、肃纪,进一步促进党风行风建设。

  活动现场,大家积极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传承红色家风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有机结合,以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涵养党风行风,引导党员干部严于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进一步将从严管党治行纵深推进。(敬凤堂)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