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关于遵义市务川自治县新增1例省外返黔闭环管理人员阳性调查处置情况的通报

2022-05-12 10:06:42  来源: 健康遵义

  2022年5月11日,接遵义市卫生健康局报告,1名集中隔离管控的省外返黔闭环管理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接到报告后,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作出部署,果断采取处置措施。目前,流调溯源、核酸筛查、隔离观察、环境消杀等应急处置工作正有序开展。截至2022年5月11日19时,务川自治县现有确诊病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2转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

  无症状感染者3:女,44岁。

  5月9日19时乘自驾车从上海市浦东新区出发(已提前向目的地报备),5月10日19时37分到达务川自治县高速收费站。根据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立即全程闭环原车引导至务川自治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无社会面活动轨迹。

  5月11日5时3分其核酸检测结果异常,5月11日14时35分经遵义市疾控中心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5月11日11时25分,全程闭环转运至省将军山医院隔离治疗;5月11日16时19分,经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要求,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群众持续关注官方消息,不信谣、不传谣,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密切关注疫情形势,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与上述人员行程轨迹有交集的群众,立即静待家中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报备,拟从外省重点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也请主动提前向返回社区(村、居)工作人员报备(咨询电话:0851—27613060)。对瞒报、谎报、漏报以及拒不配合执行防控政策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遵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