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梵净山国家公园创建申请获批

2022-05-12 19:06:16  来源: 新华网

贵州梵净山红云金顶风光。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5月12日电(卢志佳)记者日前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国家公园管理局已正式批复同意贵州省开展梵净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

  梵净山区域内拥有典型的武陵山系森林生态系统及多种珍稀濒危动植物和古老孑遗植物,是黔金丝猴和梵净山冷杉的集中分布区,也是野生珙桐和水青冈的重要保存地。创建梵净山国家公园,对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区域生物多样性具有重要意义。

  按照国家公园创建要求,贵州省将继续从八个方面推动梵净山国家公园创建工作,即全面开展本底调查、科学确定边界范围和管控分区、推进体制机制建设、有序调处矛盾冲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建立健全监测监管体系、加强宣传普及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区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