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大方:5000亩海花种植正当时

2022-05-12 18:34:47  来源: 新华网

贵州省大方县长石镇长青村海花草种植基地航拍。(周训贵 摄)

  “起垄要略高过水面,这样才利于海花草的着土生根。”5月11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长石镇长青村海花种植基地,负责人高显奇正在指导工人种植海花草,工人们各自分工,平田、起垄、栽种海花草,现场繁忙而有序。

  随着夏季的到来,大方县各海花草种植基地也开始忙活起来,各基地纷纷抢抓时令种植海花草。高显奇说:“我们村大部分是这种锈水田,比较有利于海花草的生长,种植海花草既可以解决老百姓就近就业问题,还可以解决土地丢荒的问题,我们今年种植预计700亩左右,经过去年的摸索,效益还是比较可观的。”

贵州省大方县长石镇长青村海花种植基地与村庄航拍。(周训贵 摄)

  说到就业,家住基地附近的长青村高林珍老人高兴得合不拢嘴,自从2021年基地开始种植海花草以来,她就成了基地的一名长期工人。她激动地说:“没想到昔日的田间野草,如今却成了大家增收致富的‘宝贝’,以前除了农活也没啥子活干,去年基地栽这个海花,一年我就挣了三万多,做梦都没想到的事。”

  据了解,海花草,是一种主要生长在酸水田或沼泽地的植物,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和广泛用途。近年来,大方县因地制宜,充分利用部分区域不利于农作物生长的锈水田,通过入股或土地流转等方式,发展海花草种植近5000亩,海花草也成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又一重要途径。(周训贵 张胜兰)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