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护士节短片:我,是一名护士

2022-05-12 17:12:55  来源: 正安县融媒体中心

  很多人都说,护士是人间的天使,用温暖的心守护着生命,而我深知这份职业的特殊与重要。

  护士的工作是平凡的,琐碎的,成年累月警惕地重复着不变的“三查八对”。在每个人都入睡的夜晚,我们却守护着一方平安,生与死的搏斗,夜与昼的交替,岁月憔悴了红颜,可我们没有抱怨,因为我们是平凡的天使,我们拥有着一颗善良的心。

  一位患者曾经对我说:“我在生活上再苦再难都能忍受,但是疾病的痛苦使我在精神上无法承受。”的确,住院期间,每位患者不仅需要进行身体上的治疗,精神上的安慰也是必不可少的。我们与患者接触时间长,最能感受患者肉体与心灵上的痛苦,所以应当更加关爱患者。

  当成功抢救病人,挽回生命时,我的心感到安慰,我庆幸我是一名护士。

  当忙碌时听到病人一句称赞:做护士真不容易。我的心为之震动,誰说护士不被理解,我的泪水悄然而落,这是幸福的泪。

  每个人都有梦想,人的生活轨迹往往最先由梦想牵出一条美丽的弧线。当洁白的衣服穿在身上,天使的翅膀化做护士帽戴在头上时,我是如此的喜欢这份工作。我为我的梦想插上一双羽翼丰满的翅膀,为每一位患者送去健康!

  有人问我,你从何时爱上这份职业?我想,是从我踏入这里的第一步开始。

  呼叫铃声是每日的协奏曲,365天的周而复始,步履比停,我能感受你的焦虑,你也理解我的辛苦,终有一天,青丝熬白发,菜鸟变达人,你的笑脸始终是最美丽的答案。

  有人问我,你的热爱会持续多久?我说,一辈子,护你一生周全,归来仍是满腔热血!(吴青松 段青青 刘闫)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43893